close

121411_mediaday_photo17.jpg  

    Hello大家好!不知道大家對於本季目前黃蜂隊的表現有什麼看法?在第一場靠新朋友E.Gordon投進Game-winner之後,第二場比賽在NOA(New Orleans Area)又以漂亮的攻防擊退老賽(Celtics),加上熱身賽的二勝,四勝零敗,儼然成為西區的大黑馬;不過隨後在主場對太陽的比賽中,黃蜂卻又展現出傳統的進攻大當機,全場九十投只中二十六(28.9%),雖然抓下本球季聯盟中單一球隊最高的57個籃板,但還是不敵拼命防守的太陽。

    因此到今日(2012.01.01)為止,黃蜂隊本季的戰績是二勝一敗,在西區以0.667的勝率獨居第五,在西南組排名第二;在各項數據方面,命中率39.1%排名聯盟倒數第四,三分球命中率21.4%倒數第二,罰球命中率77%排名第十六,籃板平均50.7個是聯盟第一,助攻13.3倒數第一,抄截6.7倒數第十,阻攻7.3第三,失誤11.7全聯盟第二少,得分86.7倒數第三。看到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在黃蜂在攻守兩端呈現攻冷守熱的狀況,對於我這個熱愛欣賞防守的球迷來說,每場看到那麼多火鍋當然很嗨,但打鐵打到七成我想任何一隊的球迷都無法接受;上一場比賽太陽防守對人的壓迫作得很好,讓黃蜂的傳導從頭到尾都沒有很順暢,而這再度顯露出黃蜂球員在strong-dribble之後突破的能力低落,目前隊上最好的攻擊者E.Gordon作壁上觀,C.Landry在遇到防守強度中高的對手時,攻擊的持續性也明顯地打折扣,而最應該做到這件事情的Marco跟Ariza或是Jack都找不到手感,使得那場比賽黃蜂的進攻從頭卡到尾。

    去年季後賽後我一度期望Ariza能在大賽後於兩翼的突破能力加強,但本賽季到目前為止我看到只有他feed球給中鋒的技巧進步了,但進攻方面還是一樣一陣一陣的;Jack在主場的opener打得很出色,但第二場在太陽後衛跟比較緊的情況下,他選擇太多身體失衡的出手,全場投20只中6,有種被打回原形的感覺。我對Jack本賽季的期許也很高,原因有二,一是他打不出來黃蜂本賽季必定近不了季後賽,二是他若補不上C.Paul的7.8成數據,那麼黃蜂未來勢必又要針對後場做補強,而這又可能會再度損害我們好不容易補起來的前場高度;因此神奇的傑克目前平均16.5分6.5助攻的數據必須保持一整個賽季,這樣黃蜂才有機會以西區後段(6~8)排名的位置進入季後賽。


    談到本季可能的排名時,台灣很多黃蜂球迷都期望今年能夠「觀念」地往爐主邁進,但爵士、暴龍、騎士、山貓、籃網、巫師一隊比一隊更有觀念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期待灰狼千萬不要逆風高「灰」,幫我們掙個樂透區(灰狼2012-2013的第一輪選秀籤在我們手上)。黃蜂還是再讓我觀察看看,看有沒有爛到要啟動觀念模式。我先前一直跟黃蜂球迷持不同的意見是因為我們有被專家預測可能為2011-2012的COY--Monty Williams,還有急欲證明自己的E.Gordon,要這兩個人擺爛我想是有點難。


121711_landrysmithmarco_TSmain.jpg  


    對於新來的三位同學:Kaman有不錯的火鍋能力,先天的身高屏障,一定程度的傳球,還有柔軟的中距離手感,但說實在話他跟Okafor防守的等級還是有一段落差,因此若純以防守的能力來看黃蜂還是會擺上Okafor+Landry。Kaman我最喜歡他的是高低位都有進攻能力,這點是Okafor還要再加強的地方。Gordon目前我看來是一隻弱板的D.Wade,不知道這樣說對他公不公平,但我期待他的外線火力能高過Wade;防守方面中規中矩,目前還沒看出他防守上的優點;Aminu讓我想到之前的Ju-Ju,好在他團隊籃球的智商明顯比Ju-ju好上許多,因此雖然他進攻跟運球都蠻拙劣的,但還是可以再觀察看看。BTW,Marco看起來變壯了,Smith看起來也比上個賽季更成熟,希望這兩個人在本球季有更突破性的表現。先談到這邊,下次發文再見!

 

 

arrow
arrow

    地藏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